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实施基层法检财务管理对口帮扶

日期: 2023-03-27 来源:重庆财政

  今年,重庆市财政局将对10个财务管理薄弱的基层法检单位开展对口帮扶,基层法院和检察院各5个。

  “按照创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财政组织的要求,我们以审计的思维补短强基,对口帮扶基层法检财务管理,在帮扶中开展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提高财政政法工作质效。”市财政局政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帮扶的事项上看,重点是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和实践操作能力提升,包括但不限于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及完善情况,财务人员配备及岗位设置合理情况,预决算管理及公开情况,日常收支业务及会计核算情况,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情况等涉及内控制度和财务管理的各方面工作。

  在帮扶的方式上,除了日常业务交流对帮扶单位重点关注、强化指导以外,选派政治站位高、业务水平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干部现场驻点,时间不低于1周。3-6月为帮扶行动期,3月下旬启动,利用10-12周的时间完成现场驻点帮扶。

  该负责人表示,在帮扶的同时,将深入挖掘基层法检财务管理亮点工作、典型经验等,举一反三,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推动全市法检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能力,促进社会长期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