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启动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三年行动

日期: 2023-03-23 来源:重庆财政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对重庆、四川的60名学员进行了为期14天的高端会计人才首期培养培训。

这60名学员来自川渝两地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和高等院校,是经过报名申报、资料评审、笔试面试、公示函调等程序,选拔确定的重庆市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对象。

按计划,重庆将对这60名学员开展为期三年的培养,通过职业道德与专业素养提升、理论学习与应用实践、集中研修与个人自学“三结合”的方式,将其培养成精通财会管理、擅长战略思维、勇于攻坚克难、社会责任感强的高端会计人才。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会计是财经工作的重要基石。重庆选拔培养高端会计人才,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国家、全市人才发展规划,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会计支撑”,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会计担当”,做出更多“会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