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23-03-16 来源:重庆财政

  3月16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国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姜国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财政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财政实际、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立足“七个深刻领会”和“八个扎实”,切实做好服务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新篇章中交出“高分报表”。坚持政治铸魂,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财政组织。建立“党建统领”落实机制、实行“高分报表”目标管理、实施“问题清单”风险管控,不断提高主动谋变革、系统塑变革、协同推变革、大胆抓变革的能力水平。坚持首位保障,着力构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财政支撑机制。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财政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构建“一号工程”首位保障、动态调整、迭代升级的财政政策体系,保障重大项目、支持重大平台、落实重大政策、推进重大改革。坚持整体智治,着力构建财政高效治理体系。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数字财政建设,提升数字管控和应用能力;强化绩效导向,将绩效作为财政资金的生命线,不断提高配置效率;强化财会监督,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发挥监督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