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召开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08 来源:重庆财政

今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议,对全市财政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作出具体安排。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诗权,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重要决策,是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时刻保持“拼、抢、干”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地落实。要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要强化党建引领,对标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新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财会监督全过程各方面。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履行财会监督职责,加快建立财会监督体系,推动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财会监督的首要任务,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要提升监督能效,加强数字赋能,发扬斗争精神,大力打造财会监督铁军,驰而不息严肃财经纪律。

江北区、南川区、开州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