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部署财会监督工作

日期: 2023-03-03 来源:重庆财政

日前,重庆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及市委主要领导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批示意见。

会议指出,《意见》是党中央对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重大决策,是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协同联动抓落实,健全财会监督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市与区县纵向联动、财会监督与其他监督横向贯通。提升监督能力抓落实,在统筹力量配置、规范监督执法、专项系统培训等方面发力,为《意见》落地落实做好配套。深入宣传引导抓落实,多维度、立体式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落实情况,凝聚全市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广泛共识。强化执纪问责抓落实,严格执行《预算法》《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让违法违纪者有畏知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