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财政局宣讲

日期: 2022-12-08 来源:重庆财政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财政局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商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商奎强调,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商奎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越学越有自信、越思越有力量、越悟越有方向。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有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结合各领域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商奎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履行好基础和重要支柱的职责使命,在坚持和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我们深刻领悟好、准确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在前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持续拓展学习的深度、不断提高落实的效度,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为财政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努力在财政事业中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市财政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处级干部,重庆财政学校、注会中心班子成员,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