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 2022-10-16 来源:重庆财政

1016日上午,重庆市财政局组织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其他职工干部自行收听收看。局属各单位、市财政局监管的国有企业也组织了开幕会收听收看。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参加收看的干部职工佩戴党员徽章,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不时记下其中的精彩语句。一致表示,身处这个伟大时代、在这个伟大时刻、听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故事,倍感振奋、倍感自豪。

大家充分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历史性成就,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充分体会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国财政系统认真组织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有效发挥了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步。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的财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根本路径,激励着财政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把财政事业推向前进。大家一致表示,从现在起,将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的内容,抓紧每一天,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围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告精神。

接下来,重庆市财政局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把对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转化到进一步理清发展的思路、强化工作的举措上,全面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