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11次专题学习

日期: 2022-09-16 来源:重庆财政

重庆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916日上午举行今年第11次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主持会议并讲话,4名领导干部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政治宣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更加真挚的情怀落实为民理财理念,把理财为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心坎上时刻装着群众,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情感上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注重从基层群众中收集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上真情服务群众,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必须矢志不渝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能力和水平。支部建设要提档升级,紧紧围绕“六个规范”重点任务、29项具体措施,扎实抓好“四强”支部创建。机关学习要提质增效,用好“1小时论坛”“财政大讲堂”“知识中心”“图书借阅柜”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廉洁建设要提标进位,持续抓好“廉洁护航·清风扬帆”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扎密扎紧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的“笼子”。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安全保稳定工作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责任,聚焦“保平稳运行、促预算平衡、严风险风控”主要任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