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举行座谈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

日期: 2022-09-09 来源:重庆财政

致敬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市财政局99日在重庆财政学校召开座谈会,向学校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寄语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爱党爱国、修身立德、博学多识、严爱相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服务全市财政事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与会领导向离退休教师代表送花、向青年教师代表赠书,财政学校校长陈沧桑作了工作汇报,离退休教师、青年教师、教育工作者等7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商奎强调,要重党建、强基础,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创新办学模式,优化专业设置,大力推行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扩大就业的能力。要重品德、优素质,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奉献祖国、锤炼品格、博闻强识的引路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给学生讲好“第一堂课”、扣好“第一粒扣子”,以德润身、以行立教,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择业、终身发展综合素质,引导学生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重转型、推改革,打造一流干教培训基地。巩固财政干部培训,拓展会计人才继续教育,搭建行政事业单位干部培训平台,打造企业员工培训载体,补齐硬件短板,扩大交流合作,提升办学实力,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流的综合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市财政局部分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重庆财政学校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