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扎实开展事前绩效评估

日期: 2022-08-01 来源:重庆财政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打破资金固化现象,扎实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事前绩效评估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第一个环节目的是在预算编制前,做好预算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避免预算资金的闲置浪费

扩大评估范围。要求主管部门对所有市级重点专项一级项目(包含2023年新增及以前年度设立并延续至2023年或以后年度的重点专项)全部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做到应评尽评。

优化评估方式。一方面明确部门职责,压实责任,要求将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的情况和结果由填写事前绩效评估表的方式改为提交事前绩效评估报告的方式,报告并随同年度预算申报提交。另一方面,市财政局在所有市级重点专项一级项目中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联合人大等部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再评估,进一步做深事前绩效评估。

突出绩效重点。在评估内容上更加突出绩效重点,从现实需求,筹资的合规性,投入方式的合理性,投入规模与现实需求、产出、效益的匹配程度等方面设置评估报告框架,丰富报告内容,确保评估内容的完整、评估结论的客观真实

强化结果应用。在评估项目选择、时间安排、工作程序等方面做好与年度预算评审工作的衔接,确保事前绩效评估结果在预算安排中的实际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