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实施新一轮社保助企纾困政策

日期: 2022-06-13 来源:重庆财政

日前,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重庆市税务局四个部门,出台《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工作的通知》,落细落实国家部门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精神,靠前发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推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缓缴政策增面扩围。在餐饮、零售、旅游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基础上,将政策覆盖行业范围扩展到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困难行业。在大型企业基础上,增加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缓缴政策延长期限。大型困难企业养老保险缓缴期限从3个月延长到今年底,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至明年3月;中小微企业及参照执行的社会组织养老、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到今年底,工伤保险费缓缴暂实施至今年8月。

支持就业稳岗扩岗。将大型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继续按60%执行。对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参缴失业保险满3个月的企业,可享受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

本次社保费缓缴政策将惠及23.3万户参保单位,减收、增支等一系列真金白银政策形成叠加效应,有利于进一步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