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布置稳住经济大盘财政落实工作

日期: 2022-06-02 来源:重庆财政

日前,重庆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和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稳住经济大盘有关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布置落实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财政要为稳定宏观经济出力。会议强调,全市财政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准确把握当前财经形势,落细落实中央和市里确定的一揽子财政政策,在推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更好地发挥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稳住经济大盘,需要每一根“撑杆”担好重任。会议要求,抓紧消化政策,深刻理解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内涵要求,弄清财政部具体落实措施的政策口径和政策动向,争取工作主动,提高工作实效。抓紧落实政策,逐项研究财政部需要地方制定配套措施的政策,逐条细化市里明确的财政政策,确保一项不漏、一点不漏,对牵头事项,要负好全责,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配合事项,要以牵头的责任感,主动向牵头单位提出意见建议。抓紧预研政策,切实转变传统理财方法,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坚持系统观念和全市“一盘棋”思想,在事权范围内,围绕投资、消费、出口,特别是构成内需的投资和消费,加大财政政策预研储备,抓好财政政策和其它政策的统筹协同。

稳住经济大盘财政政策,包括税收、专项债券、政府采购、支出政策、民生社保等,市财政局已按照条目化、任务化、节点化的方式,梳理形成了任务清单和工作举措。会议要求,要全力打好“政策组合拳”和“工作组合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推动财政政策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每一项政策都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布置了收支管理、债券发行使用、政府性融资担保、社会保障、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宣传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