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出台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方案

日期: 2022-05-05 来源:重庆财政

近日,重庆市财政、税务、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印发《重庆市贯彻落实2022年新出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建立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跨部门联合工作机制,明确各级部门职责分工。通过密切配合、上下协同,在资金分配、库款保障、退税服务、资金退库、审计监督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细。

《方案》提出应严把时间节点,于2022年4月30日、6月30日、12月31日前,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集中退还符合条件的微型、小型和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同时,为实现退税目标,《方案》提出具体保障措施:通过科学制定补助分配方案和加快调度资金,建立“预拨+清算”机制,实行逐月预拨、滚动清算等举措,确保满足各级国库退税资金需求,确保将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付给企业。

《方案》要求加强资金监管,坚决防范虚列留抵退税等方式骗取财政补助资金,防止资金闲置挪用,防止资金用于建设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各类形象和政绩工程、用于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等支出。坚决防范和打击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

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按《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跟踪问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企业充分享受退税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