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日期: 2022-05-07 来源:重庆财政

唱响青春之歌、担负时代使命。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主持会议并讲话,10名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发言,部分青年干部就机关建设、财政工作、干部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

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推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责任和使命。会议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财政青年干部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政治信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要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加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财经业务等知识的学习积累,确保工作中既有复合型知识的基础支撑,又有专业化知识的精准把握,提高制定政策、推进改革、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发扬担当精神、赶超精神和创新精神,在艰难险急任务中接受考验,大胆改革创新,勇于求变突破,以实干创造实绩。要乐于付出、甘于奉献,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理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修身律己、干净干事,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等“人生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