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重点民生实事街头绿地建设超额完成

日期: 2022-01-11 来源:重庆财政

家住康田蔚蓝海小区的张先生发现,最近,自家小区周围的道路变得更靓了。“走在街边的人行道上,就像走进了公园一样。”他说。

张先生感受到的变化,源于两江新区推进的“金州大道街头绿地提升项目”。这个项目主要针对金州大道两侧人行道约两公里的道路及沿线相邻公共绿地等空间,实施了荒地及边角地整形美化、边坡挡墙进行立体绿化、植物疏朗及增花添彩等美容“手术”。

金州大道街头绿地提升项目是“街头绿地提质”的一个缩影。“街头绿地提质”是重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实施范围是中心城区,年度目标是计划建设街头绿地项目200个,面积200万平方米。为此,2021年,市财政下达专项资金1820万元,对重点项目按照投资总额的10%补助中心城区,其余项目由区财政保障。

“街头绿地提质”项目,包含新建挡墙、植物栽植、种植土换填、乔木灌木移栽、增设景观小品、道路及交通节点绿化品质提升、夜景照明灯饰工程及边坡绿化、桥体装饰、文创设施小品等任务。

据了解,市财政对20个重点项目给予了补助,每个区2个,包括渝州宾馆-上清寺段(大石路)环境品质提升、李子坝—化龙桥沿线环境品质提升、钢花路中段绿化提质等项目。

数据显示,2021年实施重庆“街头绿地提质”完成项目226个,面积383.4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政府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