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支持电信普遍服务建设

日期: 2021-12-01 来源:重庆财政

近年来,重庆市财政局会同市通信管理局,争取中央电信普遍服务补助资金2.23亿元,撬动企业投资超2亿元,累计支持744个行政村建设4G基站813个,推动全市行政村通光纤、通4G比例达到100%,有效提升了重庆农村地区光纤和4G网络服务水平,有力支撑重庆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等业态蓬勃发展。近期,中央再次提前下达重庆2022年电信普遍服务补助资金5238万元,继续支持城口县、巫山县等33个区县建设4G基站993个、5G基站29个以及148个4G基站开展北斗授时功能改造。

实施电信普遍服务是由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地方政府协调推进、电信企业具体实施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旨在针对消费能力低、市场机制失灵、建设成本高的偏远农村地区实施宽带网络及4G、5G网络建设。今年5月,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深山里架起“信息高速路”》节目,介绍全国电信普遍服务助力“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成效,并重点报道重庆云阳县上坝镇生基村、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园村电信普遍服务及4G基站建设及应用情况,集中展现了电信普遍服务支撑农村电商、远程教育等信息化应用助力实现全面小康的显著成效。

下一步,市财政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及时分解下达资金,做好过程监管和绩效评价,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建设,支持偏远农村地区教育、医疗、电商等业务开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