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重庆市财政局联合调研基层财政运行

日期: 2021-11-19 来源:重庆财政

近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重庆市财政局调研组深入酉阳、黔江、南川三地,调研基层财政运行。

(在酉阳自治县召开基层财政运行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赴酉阳自治县菖蒲盖驹驰坝、花田乡张家村茶叶基地、花田乡何家岩村贡米基地,黔江区职教中心、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重庆三磊玻纤公司,南川区东街文旅商业综合体等基层一线,了解财政支持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情况。从调研情况看,三地基层财政运行有力、有序、有效。

(在黔江区职教中心了解烘焙技术。)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指出,三地发展前景良好,干部的精气神很好,干劲很足。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服务区域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三保”支出优先顺序,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兜住兜牢“三保”底线;要在发展中兼顾风险防范,聚焦财力于关系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促进经济良性循环。

(在南川区规划展览馆了解南川区规划情况。)

重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要求,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科学统筹财政资源,坚持有保有压,突出轻重缓急,保障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事业需要,引导改善市场预期;要抓好收入组织工作,用好用活财税政策,创新政府投融资模式,增强财政调控能力;要处理好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严肃财经纪律,加强预算管理,厉行勤俭节约,防止铺张浪费,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提升资金使用绩效,确保财政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