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探索会计评估行业检查新路径

日期: 2021-10-08 来源:重庆财政

一是创新样本选取。坚持“双随机、一公开”,结合随机抽取、五年内未覆盖、新成立事务所情况,设置三个抽选样本聚焦群众投诉举报、财政主业、专项整治、日常报备等因素,增加重点监管名额。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发文方式,完善资料准备清单和模板,协同市注协、市评协开展现场联合检查和探讨分析,提前研判风险。三是创新调研方式。通过检查延伸、实地查看、大数据分析等方式,聚焦财政资金申报、税费减免、土地成本核算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关注重大监管事项和社会舆论热点。四是创新结果运用。健全与市注协、市评协的线索移交机制,联合开展案情审理审查,统一处理处罚尺度,对重点问题和单位实施“一查双罚”,强化惩戒力度。近期对30家会计师事务所和21家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了联合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