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今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不低于10%

日期: 2021-06-24 来源:重庆财政

石柱农之源食品加工坊是一家入驻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的供应商,主要从事初级农产品、大米、菜籽油、牲畜肉品销售。谈到经营情况,该加工坊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向南岸区辅仁中学、重庆市公安局等政府单位销售的农副产品,收入达到1300余万元,不仅自己赚了钱,还带动了农户增收。

政府采购,是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一支极其重要的“助力军”。数据显示,去年重庆各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留政府采购份额2.66亿元,实际完成采购额排全国第10位,获得财政部通报表扬,并获得了全国“政府采购助力脱贫攻坚组织落实奖”。

重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合作总社近日联合发文,明确今年全市各级预算单位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预留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用政府采购的需求,激发脱贫地区发展生产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重庆一共入驻了844家供应商,覆盖14个脱贫区县,去年到今年5月底,累计上架6300多个农副产品,累计线上成交1.9亿元。

目前,重庆已将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纳入乡村振兴考核,正在着手建立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精准识别机制,既提升产品供应质量和水平,又防止“搭便车”、以次充好、弄虚作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