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学校与新疆阿勒泰达成财税金融干部培训战略合作

日期: 2021-05-27 来源:重庆财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地区财政局和重庆财政学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阿勒泰地区财税金融干部专题培训,日前在重庆财政学校开班。此次培训是重庆财政学校与新疆阿勒泰财税金融干部培训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

未来5年,重庆财政学校将为新疆阿勒泰地区提供近400名财税金融干部的培训服务。重庆财政学校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重庆财政学校与阿勒泰地区财政局签订财税金融干部五年培训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搭建重庆与新疆阿勒泰地区财税金融干部队伍建设的交流平台,提升该地区财税金融干部整体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新疆阿勒泰与俄罗斯接壤,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和新疆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4个国家陆路口岸,是全国六大林区之一,素有北疆水塔之称,国务院确定为水源涵养型山地草原生态功能区。重庆财政学校是重庆财政财会计人员教育中心,是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的财会金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丰富的师资和管理经验。

按照协议,2021年至2025年,阿勒泰地区依托重庆财政学校,每年在重庆开展两次财税干部专题培训,5年内对全地区财税干部进行一次轮训。日前举办的财税金融专题培训班是双方合作开办的第一期培训班,协议的落地,将促进阿勒泰地区与重庆两地财税干部业务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