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举办乡镇财政办主任效能提升培训

日期: 2021-04-14 来源:重庆财政学校

日前,重庆市乡镇财政办主任效能提升培训(第一期)在重庆财政学校举办,培训旨在提高乡镇财政办主任的政策理论水平、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促进财政管理基础工作和基层财政建设,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  
  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结合基层工作需求,培训课程既“好看”更“实用”,既有党的百年经济思想发展等党史学习教育,也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乡镇财政管理和村级财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等知识讲授,还有财政支农政策、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解析,更有廉政教育、干部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  
  今年乡镇财政办主任效能提升将分三期进行,按照重庆市乡镇财政干部三年轮训计划,2021年到2023年,将分乡镇财办主任、乡镇财政干部、乡镇财办新进人员、乡镇财政师资四个层次进行31期培训,确保全市3800余名乡镇财政干部培训全覆盖。  
  乡镇财政办主任的素质、能力、作风,事关财政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的发挥。在开班仪式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石樵勉励乡镇财政办主任提高做好财政工作的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切实推动基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善学善思,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以基层财政工作为圆心,以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核心,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思。要学以致用,深入洞察和准确把握基层财政工作的要义,将各项财政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努力开创基层财政工作新局面。要胸怀大志,以宏大的格局、高尚的境界,时时处处事事跳出财政想大事、立足全局干财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永远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