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5家行业协会发起倡议改善营商环境

日期: 2020-10-26 来源:重庆财政

日前,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注册税务师协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起倡议,呼吁全市中介服务机构、从业者自觉维护中介服务行业公平竞争的发展秩序和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中介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指出,近年来,部分单位采用“最低价中标”的评标方法选聘中介服务机构,少数机构以明显低于市场合理成本的低价获取业务后,在服务过程中未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以牺牲服务质量为代价,扰乱中介服务市场,破坏营商环境,损害招标单位、委托人的利益,降低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5家行业协会倡议:招标单位、委托人要以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作为主要招标条件,降低价格权重,使用“综合评分法”“次低价中标法”“平均价中标法”等方式科学选聘服务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从业者应在确保服务质量的前提下,严格遵循执业规范,合理控制项目成本,拒绝参与以最低价格为选聘标准的业务项目,自觉抵制恶意低价争揽业务的行为。行业协会加大对低价业务项目的质量检查力度,对严重违反行业准则的低质量项目,发现一起严处一起,通过通报批评、社会公开谴责、诚信负面评价等方式严格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