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封毅调研綦江万盛财政工作

日期: 2020-10-20 来源:重庆财政 綦江财政 万盛财政

日前,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毅深入綦江区和万盛经开区调研綦江-万盛“三化”发展工作,要求两地财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积极有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

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市场竞争力强,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封毅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线和产品展示,了解销售、用工、研发投入等情况,鼓励用好财政政策,培育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听取两地汇报后,封毅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两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着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带动财政税收持续好转。

封毅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财政部门要主动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准确评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科学合理分配财力,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切实发挥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要加强财政金融监管,积极培植财源,强化收入征管,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高度重视“三保”问题,全面落实区县财政保障责任,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和库款调度方面的优先顺序,维护好经济运行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压舱石”。要加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发展等财政支持力度,加强统一的民生保障和改善制度安排,推动两地一体化发展、同城化发展、融合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