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学习贯彻市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精神

日期: 2020-07-21 来源:机关党办

  日前,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精神。
  7月15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听取全市财政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财税工作。市委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财政部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财政工作卓有成效,财政收支总体平衡,财政收入回稳向好,风险管控有力有效。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党中央一系列积极财政政策的有力支持,得益于近年来我市经济结构调整成效的逐步显现,得益于全市经济战线的共同努力。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减收增支矛盾异常突出,财政运行压力前所未有。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体财政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中央补助,统筹调试资金,大力支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六保”“六稳”基本民生保障等重点支出领域,有力有序有效服务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市委对财政工作的肯定,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下半年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经济恢复提振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体财政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更加精准有效做好财政工作、发挥财政职能,当好参谋助手;要以党建工作统领财政改革发展,扎实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大力发扬“管家”精神;要坚决落实市委“开源”“节流”“保重”“增效”“风控”部署要求,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支持防汛救灾、打赢三大攻坚战、兜牢“三保”和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等方面工作抓实在、抓具体、抓出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要严选配优财政干部,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