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出资参股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日期: 2020-07-21 来源:公用事业处
  7月15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作为基金发起人和出资人之一,重庆积极参与组建工作,取得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一名董事席位。

组建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共同发起设立,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府、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参与,首期规模885亿元,定位为国家级投资基金,财政部委托上海市管理,重点投向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国土空间绿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绿色交通和清洁能源等领域。
  市财政局介绍,基金的组建,对于健全多元化生态环境保护投入渠道、利用市场机制支持生态文明方面将发挥重要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下一步,重庆将切实履行股东职责,指导做好生态环保项目储备申报,加强与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对接,借基金之力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