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市财税部门联合调研减税降费落实情况

日期: 2020-06-22 来源:税政处

  减税降费直接惠企利民、公平高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大举措。去年中央实施了较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该制度性安排今年继续实施。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又出台了一系列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这些政策落地怎样?6月16日,市财政局副局长李虹、市税务局副局长姚朝智带队到永川调研,实地走访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达瓦未来(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与永川、江津、荣昌、大足、璧山5个区财税部门和7家企业座谈交流。
  总体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较好。企业纷纷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很及时,很精准,有效减轻了疫情影响,经营成本降下来了,发展信心升上去了。财税部门谈到,减税降费,“放水养鱼”,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保住了动力、激发了活力,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针对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和堵点,市财税部门正研究解决方案,畅通“最后一公里”。主要是做好两件事,一是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加强监管督查,严禁违规征收税费,坚决制止各种乱收费,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解读,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政策知晓度,帮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增强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调研是市财税部门检查评估减税降费成果的既定安排。之前,中央作出部署,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的检查评估,旨在深入了解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卡点和堵点、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找准症结、分析成因并推动解决,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