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20-06-09 来源:机关党办

  6月5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财政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周密安排、丰富载体形式,做到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对标对表干,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各项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减税降费、脱贫攻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点领域的政策制定和资金安排,切实发挥财政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
  要过好紧日子,继续在预算科学安排上下功夫,在勤俭节约、精打细算、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中央财政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切实保障的要求,千方百计惠企利民,真正把政府日子过紧,把紧日子过好,通过政府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