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日期: 2020-04-30 来源:金融处、市小微担保公司

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日前决定,对市小微担保公司领导班子进行调整。近日,市小微担保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市财政局人教处处长曾鸿静宣布市财政局党组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副总经理的任命。

市小微担保公司是重庆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中,今年3月划转重庆市财政局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首家金融企业,其职能是专门为小微企业和重点创业群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唐峰对市小微担保公司工作给予客观评价和充分肯定,围绕提质增效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着力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政策性担保机构的要求。要调整好思路,立足支持小微企业,调整和优化经营发展思路,纵深促进创业就业;要提供好服务,在业务范围拓展、服务质量提升上开动脑筋,再想办法,再添一把力,再加一把劲;要完善好内控,在防范廉政风险和金融企业控制业务风险上下功夫;要提升好技能,加强宏观经济、业务知识培训,增强从业本领;要团结好队伍,探索完善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工作机制体系。

市小微担保公司是2015年根据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精神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6亿元,目前在保余额71.4亿元,年均担保47亿元以上,累计帮扶小微企业和创业者15.5万人(户)。

据了解,重庆市财政局正在按照市里对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支小支农的定位,着力构建政策性突出、覆盖范围广、联动效应强的融资担保体系,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