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税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政策的公告

日期: 2022-03-18 来源:重庆财政

为促进中小微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3月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2号),明确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事项。

公告表示,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按照单位价值的一定比例自愿选择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其中,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最低折旧年限为3年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的100%可在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最低折旧年限为4年、5年、10年的,单位价值的50%可在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其余50%按规定在剩余年度计算折旧进行税前扣除。

该政策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税负,有利于引导企业加大设备、器具投资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