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减税降费>工作动态

重庆:税惠添力柑橘产业

日期: 2023-01-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正值柑橘产销旺季,重庆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减轻柑橘企业发展负担,同时提供更多针对性、个性化税费服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奉节县是脐橙的优质产区。时下,奉节脐橙迎来上市季,40余万吨脐橙新鲜上市,远销海内外。在重庆火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脐橙自动化清洗机正在作业,洗果、分级、称重,各个环节紧密相连,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对脐橙进行打包、贴单、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重庆火红农业公司负责人周登平介绍,“去年8、9月份的脐橙正处于果实膨大期和秋梢抽发关键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了脐橙的产量。”周登平表示,2022年的脐橙同比减产了25%,但化肥、基地管理、人工等生产成本费用因市场价格浮动而有所上涨。

该企业享受了农业生产者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政策,全年超200万元的销售额全部免税,减轻了周登平不少的资金周转压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用减免的增值税投入到种植基地的改良,今年预计将配置10台双栖轨道田间运输车,提高采摘脐橙的效率。”周登平说。

巫山恋橙是三峡柑橘的代表品牌之一,也是推动巫山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重庆市无恙优礼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建立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平台——巫山县农产品交易中心,并在淘宝、抖音等平台开设巫山恋橙的直播间。

巫山恋橙去年12月上市以来,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已卖出1.6万吨,销往全国30余个省市。“采摘橙子需要大量工人,去年公司近900万元的收入享受了免征增值税,我们又新招了20多名工人,提高了采摘效率。”该公司副总经理吴勇介绍。

从鲜果销售到鲜冷橙汁,重庆不断完善柑橘深加工产业链条。在忠县,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依托三峡柑橘产业培育出了橙汁品牌,完善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的柑橘产业链。“企业稳健发展需要持续投入,而税惠红利为公司创新发展增添了一份底气。”沈洋介绍,公司自创立来,享受到包括蔬菜、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节能减排减免环保税、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所得减免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提高了资金周转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