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报名变更资格审核方式的通知

日期: 2022-03-14 来源:重庆市财政局

广大报名考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保护我市广大报名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将2022年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重庆考区的报名资格审核方式由前审改为后审(即由报名缴费前资格审核改为公布考试成绩后资格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核方式变更时间:从2022年3月15日9:00开始由资格前审转变为资格后审;

二、资格后审时间:公布考试成绩后一个月内;

三、公布考试成绩后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

1、2022年首次在我市参加考试,单科成绩60分及以上的;

2、2021年在外省参加考试有考试科目合格,2022年在我市参加考试考试科目成绩60分及以上的;

3、2022年前在我市参加考试无考试科目成绩合格,2022年继续在我市参加考试有考试科目60分及以上的.

四、公布成绩后不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

1、2021年报名时已通过资格审核且有考试科目合格的;

2、2022年报名时在本通知发布前已进行资格审核且符合报名条件的。

五、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考试成绩部分合格的将影响下一年度的考试报名,成绩全部合格的办证时间延长至下一年度考试后办证时一并办理。

六、报考人员必须在考试报名时就已满足2022年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公布的报名条件,报考人员对所提供的资料和所填报的信息需承诺须真实有效。无论何时,经核查发现不符合当时报考条件或存在弄虚作假的,按相关规定一律取消考试成绩或吊销会计专业资格证书,据此获得的后续职业资格或其他权益,也一律一并取消,并记入当事人专业技术档案和有关诚信档案。

七、报名缴费结束时间调整为2022年3月31日14:00。

重庆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