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政策咨询问答库>其他

问:如何抓好《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纲要》的实施?

日期: 2023-04-21 来源:财政部

答:《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诚信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纲要》出台后,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财政部作为行业诚信建设的牵头部门,将积极统筹各方主体做好《纲要》的贯彻落实,推动《纲要》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财政部门、各级注册会计师协会、各会计师事务所以及行业从业人员要切实履行各自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建立健全政策协调和工作协同机制,共同形成行业诚信建设的最大合力。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纲要的宣传培训,提升行业社会诚信,充分发挥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等对行业诚信建设的监督作用,推动行业诚信建设更好融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压实各地财政部门责任,因地制宜细化具体落实措施,建立健全实施情况督促检查机制,推动纲要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