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政策咨询问答库>其他

问:《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纲要》的制定过程?

日期: 2023-04-21 来源:财政部

答:围绕《纲要》的制定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围绕诚信基础理论、诚信教育、诚信标准建设和诚信立法等方面,专门成立课题组开展研究探讨,形成多篇研究报告,为起草《纲要》奠定理论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了解行业诚信建设的成效及不足,面向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发放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调研问卷,并赴武汉、杭州等地走访调研,为起草《纲要》巩固实践基础。三是研究拟订初稿。在总结行业诚信建设经验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行业诚信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拟订形成《纲要》初稿。四是广泛听取意见。就完善初稿听取有关各方意见,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成稿制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