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办事服务>会计之家>信息发布

重庆启动英才计划会计类名家名师申报

日期: 2021-08-23 来源:重庆财政

今年起,每年在会计领域遴选10名“重庆英才·名家名师”,符合条件的会计类人才,可以在重庆英才网(www.cqtalent.com)申报。日前,重庆市财政局召开重庆英才计划·名家名师(金融与会计领域—会计类)申报推荐动员工作视频会,正式启动该项工作。

在会计领域遴选“重庆英才·名家名师”,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培养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会计人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了解,申报人员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爱国奉献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2、全职在渝工作,或已与在渝单位签订全职劳动合同,或在我市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长期工作的市外人员。3、自觉执行行业监管规制,无行业不良记录,无监管部门行政处罚记录及行政监管措施记录。4、具备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业绩突出,在专业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取得重要成果、获得重大发现,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得到同行公认。同时还应符合以下条件:1、主持(负责)财务管理、从事会计政策研究等相关工作满5年及以上,且近3年考核称职及以上;2、业绩突出,在财务管理和会计研究领域中有重大成果和贡献;3、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得到同行公认;4、取得经济管理类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取得注册会计师(CPA)或其他国际国内具有公信力的专业认证证书;具有正高级职称或获得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毕(结)业证书(财政部或重庆市)。

入选英才计划·名家名师(金融与会计领域—会计类)的会计人才,须与各领域市级牵头部门、用人单位签订培养协议,明确支持周期内的目标任务,年底考核优秀的,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其中作出突出贡献或经考核专家评估具有巨大创新潜力的,继续给予一个新的支持周期;考核合格的,按规定享受相关支持政策;考核不合格的,不再享受相关支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